何志偉稱「打仗就像打電動」 綠營同志嗆:有了你本黨不需要敵人
  • Line

A A A
2022-03-16 18:07

何志偉在節目中將戰爭訓練比喻成打電動,連同志都開罵。翻攝少康戰情室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年輕人打電動很厲害,只要武器用法寫清楚,訓練起來很快就上手。此番言論不僅現場來賓不認同,同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也開炮「有這樣的同志,本黨真的不需要敵人」。何志偉強調,他不是說打仗和打電動一樣簡單,而是強調科技輔助訓練的必要性,不要曲解他的意思。

何志偉前天(14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表示,這一代年輕人,打電動超強,3至5分鐘(武器)就上手,未來新的戰備武器只要把東西寫清楚,不要再用過去填鴨式訓練,就像打電動一樣。

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聽了馬上問「那麼簡單的話,難道烏克蘭人很會打電動嗎?」何回說,「他們手持一些火箭彈,直接打掉多少飛機。」李則又說,「但他們是有訓練的人啊!」何志偉又說,要對下一代有期待,包含訓練方式、上手的東西都不斷推進,基層阿兵哥術業有專攻,大家各自作業,這也是未來需要的。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天在臉書說,不少選民傳何志偉的影片質問他,「我想了很久不知道怎麼護航,有這樣的同志,本黨還真的不需要敵人」,奉勸何志偉不要為了聲量,上節目不做功課,如果會打電動就會打仗,「你什麼時候打完電動去開戰動機驅離共機?你講完不尷尬,我都感到汗顏。」

洪健益指出,一個飛行官的養成,前300小時訓練費用,每小時至少要花15至20萬,後期每小時可能高達70萬元,培訓下來上千萬、上億台幣跑不掉。以何志偉的說法,國家花這些預算根本是冤大頭,乾脆刪除國防預算,只給各軍種打電動的訓練費就好。

對於黨內同志的炮轟,何志偉回應,他的重點是要對年輕人有信心,因為現今戰爭形式、武器都在進化,只要搭配國軍完整訓練,就可以變得很強。

何志偉舉例,現在軍事訓練操作無人機、地對空機械等,都是未來方向,連醫院訓練醫生使用達文西手術,也是採虛擬實境模擬器進行訓練,如同飛行員也會透過飛行模擬器訓練,「看起來就像打電動啊!」他強調,科技輔助訓練就是現在趨勢,有心人士不要唱哀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