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衛星圖像曝最毀滅性反擊 烏克蘭炸毀俄軍3架直升機
  • Line

A A A
2022-03-16 18:06

15日公布的最新衛星圖像顯示,烏克蘭在赫爾松炸毀俄羅斯軍方至少3架直升機。翻攝Planet Labs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軍方周二(15日)在南部濱臨黑海大城赫爾松(Kherson),炸毀至少3架俄軍直升機,是遭到俄羅斯侵略以來最有破壞力戰果的襲擊行動。英國國防部分析,烏克蘭地勢讓俄軍推進任務帶來挑戰,而烏克蘭巧妙利用俄軍缺乏機動性,減緩其攻勢,並令俄軍蒙受重大損失。

美國商務衛星公司Planet Labs公布的最新衛星圖像,顯示烏克蘭軍方15日在赫爾松國際機場摧毀一批俄羅斯直升機。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畫面顯示,現場冒出大量黑煙,據信至少3架俄軍直升機失火或是遭到摧毀。

機場附近的俄羅斯軍車也遭到轟炸。

報導指,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烏軍對俄羅斯直升機最具毀滅性的襲擊。

從轟炸地點遠處可看到濃濃黑煙。翻攝Telegram

美國國防官員指出,俄軍目前仍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20公里,地面作戰部隊仍未達到任何目標,但已增加對基輔的遠程攻擊,並對平民設施發動攻擊。

英國國防部分析指出,烏克蘭的地勢令俄軍難以推進,目前很大程度被困於公路停滯不前,而烏克蘭軍隊破壞大橋,也對阻礙俄軍前進發揮關鍵作用。

相關新聞:北約擬強化東歐軍力部署防堵俄野心 烏克蘭認清現實:不可能加入北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