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啟動雲林縣長人選徵詢 蘇治芬:絕對不是我
  • Line

A A A
2022-03-16 15:32

民進黨啟動雲林縣長徵詢作業,蘇治芬(左)強調絕對不會是她。翻攝蘇治芬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11日)啟動雲林縣長徵詢作業,約詢蘇治芬、劉建國,不過劉建國因故未出席,蘇治芬建議黨中央要徵召最好人選,但「絕對不是我!」

民進黨選對會近日陸續展開雲林縣、宜蘭縣、南投縣長人選徵召作業。被視為可能人選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已放話「比起選縣長,他還比較想選大學校長」,黨內認為最後應該會在蘇治芬與劉建國中間二擇一。

雲林縣協調小組今天約詢劉、蘇2人,劉建國因故未出席,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的立場與態度自始至終都是「成功不一定是我,但成功必定有我出力」,不管最後人選是誰,他一定全力支持。蘇治芬受訪則說,她向選對會分析雲林選情,建議黨中央徵召一位讓雲林覺得有希望的人選,並強調「絕對不是我」。

雲林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表示,劉建國事前應該有向中央黨部的同仁請假,他有看到劉建國在臉書的表態,但這在法律上叫做傳聞證據,不是在現場取得的證詞,之後會再徵詢當事人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