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桃園市長參選大爆炸 羅智強「桃園+」摻一咖
  • Line

A A A
2022-03-16 14:38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宣布成立「桃園+」。翻攝羅智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完成感恩徒步之旅後,今(16日)在臉書宣布成立「桃園+」,希望把聽到的聲音化為政見,第一項政見就是「打破消安結構死角,桃園消安+」,此舉也被視為表態角逐年底桃園市長選舉。

羅智強表示,桃園千里行走了3天,有蘆竹人訴苦美福倉儲悶燒數天,桃園市民臭不成眠,他經過美福倉儲時,天空瀰漫滿滿的塑膠、焦臭味,連呼吸都覺得有一點障礙,但在同時間,楊梅的家樂福物流中心也發生大火。

羅智強說,當他步行至觀音和新屋,空氣已經糟糕到連環保署都發出空品警報,很多民眾攔著他抱怨5天4場火災,他也思索「桃園怎麼了?如此頻繁的火災,市政府必須思考背後的結構性問題。」他決定將自己看到的問題、聽到的聲音,化為「桃園消防+」政見,與其說是政見,不如說是政策建議,希望朝野分工,加強消防安全,才能保護打火弟兄、保護桃園市民的生命安全。

羅智強在臉書的表態,外界認為他年底角逐桃園市長的意味濃厚,但藍營內部人士透漏,藍營桃園市長參選人大爆炸,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及呂玉玲仍在協調,反而是高雄找不到適當人選,一度希望羅智強到高雄開疆闢土,但羅智強不願意。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上周五(11日)接受香港媒體《中評社》專訪,透露曾和羅智強通電話,羅建議高雄應採取「零看板」選戰方式,但他認為這項作法在高雄並不適合,畢竟高雄幅員遼闊,議員若不掛看板就很難選舉。

童燕珍還說,部分藍營支持者不希望羅智強到高雄選,並不是他們不喜歡羅智強,而是心疼羅來高雄可能被民進黨羞辱、抹黑,建議羅去勝算比較高的選區參選,才不會被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