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民調/台中小黨好感度上升 累計提名13人搶議員席次
  • Line

A A A
2022-03-16 12:51

《菱傳媒》民調顯示,民眾黨在台中市的支持度達5.08%,提名參選議員的人數已經7人預計將達10人。江和樹提供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菱傳媒》今天公布最新的台中市首長滿意度暨網路政治板塊調查,結果顯示,「媽媽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達到52.24%,政黨支持度則依序為國民黨(21.98%)、民進黨(20.50%)、民眾黨(5.08%)、台灣基進(5.01%)、時代力量(0.94%)等。

對比《菱傳媒》民調,民眾黨已在台中提名7人參選議員、另有3人協調中,預計推出10名人選,展現該黨在台中的企圖心。時代力量在這次調查中的支持度雖不高,但也已經確定提名6人、另有一區正在協調中,總計民眾黨與時力已經提名13人搶進議會。

比對2018年台中市議員得票數、2020年大選政黨票數,民眾黨目前提名的7位參選人選區,有6區該黨獲得的政黨票,比票數最少的當選人還高;時力目前提名6人的選區,也有3個選區政黨票比吊車尾選上的議員還高,顯示兩小黨地方經營的成果,是提名策略的依據之一。

不過,曾在台中有一席立委陳柏惟(後遭罷免)的台灣基進,《菱傳媒》民調,顯示有5.01%支持度,卻遲遲沒有提出人選角逐議員席次,原本被點名出戰現任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的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昨宣布回高雄鳳山參選,中二選區補選時的競選總部主任陳建良,也早已決定以獨立參選方式回高雄三民參選議員。

地方人士直言:「看不懂台灣基進為何要放掉中二選區,現在還看不出有人會出來選,等於放棄在海線與屯區累積的實力。」民眾黨則是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帶動,加上近期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考慮參選台中市長,聲勢確實不錯。

相關新聞
菱台中民調1/「媽媽市長」盧秀燕滿意度5成2 連蔡其昌、何欣純大本營也領先
菱台中民調2/大滿貫!盧秀燕防疫作為市民超滿意 連民進黨與台灣基進也肯定

菱台中民調3/國民黨在台中驚險保住第一大黨 顏清標大本營支持度慘輸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