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出馬單挑黃琳 與卓冠廷、山田摩衣組「新板土連線」
  • Line

A A A
2022-03-15 16:42

三立前主播陳乃瑜(左二)投入議員初選,今天與初選參選人卓冠廷(右)、山田摩衣(右二)一同造勢。翻攝陳乃瑜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三立前主播陳乃瑜代表民進黨正國會角逐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初選,今(15日)宣布與土樹三鶑選區的卓冠廷、板橋選區的山田摩衣組成「新板土連線」並一同造勢,已退選的張銘祐也趕來相挺。

張銘祐今天帶著3人從他當初投入選舉的新店惠國市場開始掃街,陳乃瑜十分感謝張銘祐大力支持,她會延續張銘祐對地方的政見與承諾,爭取民眾支持。

新北市第9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原先有陳永福、張銘祐及黃琳共同競爭2個提名席次,未料民進黨中執會決定其中1席是女性保障名額,黃琳等同保送,張銘祐不願與曾幫助過他的老將陳永福對戰,只好黯然退出。

由於黃琳之前曾在新黨服務,遭黨內質疑其正當性,甚至引發正國會與英系的派系之爭,張銘祐退出後,正國會改推三立新聞台前主播陳乃瑜出馬,陳也在今天啟動選戰。該區因為她的加入,對手黃琳的婦保名額優勢不再,局勢恐成為2女搶一席婦保名額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