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副秘書被控性騷 月曆女郎澄清:外界扭曲解讀
  • Line

A A A
2022-03-15 14:53

民眾黨月曆女郎鍾棠芝在臉書痛罵副秘書長鄞楷謙,引發軒然大波。翻攝「Christina糖汁」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月曆女郎、組織發展部網路組副組長鍾棠芝,在臉書發文開嗆新任副秘書長鄞楷謙,遭網友轉發並認為鍾是在指控辦公室性騷擾,但鍾棠芝昨(14日)在臉書澄清,雙方只是溝通上的誤會,卻被外界解讀為性騷擾,她深感抱歉,希望大家可以暫緩鍵盤上的爭論了。

鍾棠芝昨天在臉書發文嗆民眾黨新任副秘書長鄞楷謙,「你放話說我第一次跟你講話搭訕你,說私下要約你出去,以上是毀謗(誹謗)造謠了!」鍾還說,鄞楷謙威脅若不調部門,就要讓她離職,又指控對方欠缺管理、組織、溝通能力,甚至喊話「高層快把他下架,若不下架,自己就離職。」

網友四叉貓(劉宇)在臉書轉發這篇文章,表示他多次聽到民眾黨內部性騷擾八卦,諷刺民眾黨找了那麼多美女參政,性平機制也該建立完善,不要整天只會搞內鬥,還以為是在看後宮劇。

鍾棠芝見事件延燒,昨深夜在臉書滅火,強調有心人把她的文字扭曲成性騷擾。「我從頭到尾都不認為鄞副秘書長有對我任何性騷擾的言語及行為,不知道為何會被扭曲解讀。」

鍾棠芝也澄清之前在臉書指控鄞楷謙的邀約、搭訕,是她在未查證消息前就憤怒PO文,經詢問才知道一切都不是事實,她很感謝鄞楷謙在雙方誤解的情況下,仍願意向她解釋。

至於要求調換部門、加班超過20小時要以其他方式補償,鍾棠芝解釋,她想介紹朋友到組織部工作,鄞楷謙用開玩笑的方式回覆,並沒有講得很完整,雙方才產生誤會。鍾棠芝文末向說鄞楷謙道歉,「讓你莫名遭受一堆人攻擊!真是給您添麻煩了!」

對於鍾棠芝的道歉文,仍有不少網友認為她被黨部摸頭,還稱她是民眾黨的彭帥(曾指控被性侵,後來疑在壓力下又澄清說無此事),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當事人都出來道歉澄清,就無須多加臆測。

網紅四叉貓保留鍾棠芝第一篇發文的截圖。 翻攝四叉貓臉書

鍾棠芝最新的澄清文。翻攝「Christina糖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