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孫道存債留太電74.5億恐求償無門 名媛孫芸芸、孫瑩瑩已拋棄繼承
  • Line

A A A
2022-03-14 00:00

(記者謝幸恩、黃彥宏/台北報導)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去年11月病逝,他過世前留下多件涉天價求償的官司,但孫道存的子女,名媛孫芸芸、孫瑩瑩姊妹、孫智宏等3人已聲請拋棄繼承,台北地院2月初也已公告,但小孫32歲妻子吳逸萍及3名子女等4人,目前還都未放棄。

查詢司法院判決書查詢系統資料,孫道存目前沒有任何刑事案件,但因太電掏空案引發的民事求償案有兩件,其一是投資人委託投保中心對孫道存和代太電求償案,一審判孫應連帶賠償74.5億元,高院仍在審理中;另一件是第一銀行向太電與孫求償案,一審判孫須連帶賠償1120萬元。

據了解,孫道存與歷任妻子和女友共育有3子3女,6名子女與妻子吳逸萍一共7人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孫瑩瑩、孫芸芸、孫智宏等3人已聲請拋棄繼承獲准。

今年1月28日,台北地院已發文給孫瑩瑩、孫芸芸、孫智宏等3人,准予備查他們聲請拋棄繼承,並在2月8日公告。換言之,孫芸芸等人安全下莊。

至於尚未聲請拋棄繼承吳逸萍與另3名子女,因目前《民法》已改採「全面限定繼承」原則,且限定繼承不用辦理,亦即,這4人須為孫道存償還的債務金額,以繼承到的金額為限。

小孫道存32歲妻子吳逸萍,多次被目擊出入以名車代步。翻攝吳逸萍IG

孫道存生前聲請破產,名下已無多少財產,檢方懷疑,孫為了脫產找人頭「借名登記」信義之星豪宅,已鎖定所有權移轉名冊等資料,擴大追查借名登記的人頭、金流,是否涉及侵占公司款項。

知情檢調人員透露,一名太電董事已坦承,信義之星借名移轉登記好幾手,連他自己也曾是人頭之一,現多登記在某位公司老臣名下,但孫家子女與嫩妻想處分房子,卻似乎喬不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