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唱「塔綠班之歌」挨告 朱學恆、高虹安、黃暐瀚3人不起訴
  • Line

A A A
2022-03-11 14:12

朱學恆改編的「塔綠班之歌」挨告,檢方認為罪嫌不足不起訴。翻攝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名嘴朱學恆2021年9月將廣告歌「綠油精」改編成「塔綠班之歌」,並邀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名嘴黃暐瀚合唱,因歌詞出現綠畜等字眼,遭綠營支持者提告,台北地檢署今(11日)依罪嫌不足,給予3人不起訴處分。

「宅神」朱學恒喜歡在臉書批評時事,2021年9月將知名廣告歌曲「綠油精」改編成「塔綠班」之歌,並在自己YouTube頻道上邀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名嘴黃暐瀚一起唱,藉此揶揄執政黨。由於歌詞中出現「綠畜」、「塔綠班」等字眼,影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論戰,黃暐瀚和高虹安也公開道歉,但一名綠營支持者認為受辱,控告3人涉嫌妨害名譽。

台北地檢署經調查比對,認為「綠畜」一詞並沒有特定針對的對象,與妨害名譽構成要件不符,今天依罪嫌不足,給予3人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