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批評韓國總統被罵「立院台奸」 馮世寬:我希望他不是
  • Line

A A A
2022-03-11 12:31

馮世寬與吳斯懷是多年老友,在立法院碰頭還會寒暄幾句。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評論,南韓總統尹錫悅一當選就親美親日、挑釁中國,「不夠戰略智慧」。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1日)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強調自己與吳是好友,不便評論,媒體提到台灣基進嗆吳是立院台奸,馮回說「我希望他不是。」

吳斯懷日前在廣播節目質疑新當選的南韓總統尹錫悅,認為他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遠離中國,「非常不夠戰略智慧」,還說韓國表現的太急躁,加強部署薩德等同對中國挑釁,這樣的作法不太恰當,直言「不互相招惹,大家都好過」。

這番話引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砲轟,吳斯懷只敢批評防衛自己的國家,現在竟然管到韓國,質疑吳完全是站在威脅周邊鄰國的中國角度去思考事情。高雄市議員黃捷痛批吳斯懷是「台灣國防安全最大的未爆彈」;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也形容吳是「立法院台奸」。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及對吳斯懷言論的看法,他表示沒聽到整段談話,不便評論,還說自己與吳斯懷是好朋友,「這樣說三道四不太好」。媒體追問吳斯懷是立法院台奸嗎?馮世寬先反問「真的嗎?」隨後又說「我希望他不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也不認同吳斯懷的觀點,認為台灣人不應該長敵人志氣,說出這樣的話的人會被人民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