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Plus砸10億公帑下載量僅3.6萬次 高虹安批淪「數位錢坑」
  • Line

A A A
2022-03-11 11:47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中)質疑,Taiwan Plus砸10億公帑下載量僅3.6萬次,淪「數位錢坑」。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預計今年中旬掛牌,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11日)舉行記者會批,文化部設立的Taiwan Plus影音串流平台,成立目的是為向國際人士宣揚台灣,但APP下載數僅 3.6 萬,且使用者來源國家近7成來自台灣,無助於將台灣推廣到國際,政府部門動輒斥資億元發包建立數位APP,卻淪為「數位錢坑」。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部會發包平台APP億來億去!數位轉型不該淪為數位錢坑!」記者會,立委高虹安、張其祿、市議員參選人吳達偉、江明宗、王孝裕等人出席。

高虹安表示,文化部的Taiwan Plus影音串流平台投資上億預算,卻成效低落,不僅APP下載數僅 3.6 萬,使用者來源國家 66.88%來自台灣使用者,網站點擊55.80%來自台灣,這個平台設立是為讓國際人士認識台灣,但無論APP使用者及網站點擊主要都來自台灣,4年預算58億元,去年也花了10億元做先前準備,文化部應思考如何提升成效。

高虹安也揭露,總統府、國發會、五院與各部會共開發了72個APP,其中有57個在上個月下載量低於5000次,也有27個APP超過12個月沒有更新,還有30個APP總下載次數低於1萬,這代表各部會在數位系統發包出現很大的問題。

高虹安也舉例如交通部編列1.5億預算推動「UMAJI遊買集」APP,原本去年底就要結案,但迄今還沒有上架。她質疑,很多部會發包平台APP動輒「億來億去」,成效卻不佳,未來數位發展部一定要好好監督,避免「數位轉型」淪為「數位錢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