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傳聞重挫形象 林為洲:國民黨背離民意缺乏病識感
  • Line

A A A
2022-03-10 16:58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風波重挫形象,林為洲感嘆黨背離民意,沒有病識感。翻攝林為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遭批史上選風最差,形象重挫,讓黨員十分憂心。立委林為洲今(10日)在臉書有感而發,認為國民黨最大問題就是背離民意,喪失「病識感」而不自覺。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信心喊話,認為國民黨只要願意符合民意依歸,總有一天會走出低迷。

立委林為洲連日在立法院排審《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今天突然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提到精神疾病治療,首先要建立患者的「病識感」,這也讓他想到國民黨,最大問題就是喪失病識感,不承認自己背離主流民意,只把衰弱的原因簡化為民進黨鴨霸迫害,但國民黨病因在很多政策、言論立場沒有跟主流民意站在一起,才會失去民意。

林為洲以中常委選舉為例,黨內玩得很高興,未料想到連記法、特定名單都要靠組織串連才能當選,大家都沒意識到這個選舉會傷到自己,也沒有在選前嚴防送禮、吃飯、綁樁,結果因選風太差,形象受損。

林為洲擔心,黨部現在說要查賄選等傳聞,卻沒想到查不出來會被罵、查出來真的有弊案,不是更傷害黨的形象?查或不查都是難處,這就是沒有病識感。

對於國民黨面臨的危機及低迷,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一個團隊的發展有高有低,遇到挫折不要擔心,只要願意改變,符合民意依歸,努力地朝共同目標邁進,總有一天會走出低迷,他期待和黨內同仁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