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何時結束? 陳明通預判還要持續半個月到1個月
  • Line

A A A
2022-03-10 13:10

國安局長陳明通首次預判俄烏戰爭,還要持續半個月到1個月。王烱華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2月24日宣布展開「特殊軍事行動」,進占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同時對首都基輔及其他重要城市展開攻擊,至於俄烏戰爭何時會結束?國安局長陳明通今(10日)表示,預估半個月或1個月會有初步結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國家安全局、外交部、大陸委員會、僑務委員會、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以「俄烏戰爭暨近期台海周遭情勢研析與因應」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特別拿英國廣播公司BBC指稱的俄烏戰爭可能結果,並詢問陳明通俄烏戰爭的結果。陳明通在答詢時表示,不只是BBC記者,包括大西洋協會、布魯金斯協會等等,都有專文分析可能的各種局勢演變。但國安局的思考是普丁的終戰策略?何時停止?如果沒有拿到一些東西,回去可能就被罷黜, 所以一點者沒有後退之路。但是往前走(進攻烏克蘭)的軍事也有停滯,所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使用。另外,歐、中也介入斡旋,烏國總統也有妥協,希望 藉由外交上的解決方案。普丁目前加大更激烈的軍事行動,這是在在博奕中,普丁也無法拖太久。而蔡適應追問,國安局研判俄烏戰爭還會持續多久?陳明通則表示,半個月或一個月,會有一些初步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