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面具戰訓登場!史上最操教召第5天 一早行軍7公里
  • Line

A A A
2022-03-09 13:5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史上最操的14天教召訓練今(9日)進入第5天的訓練,今天一早即展開7以里的戰術行軍訓練,為讓教召員熟悉敵軍毒氣攻擊,連長還特別下達毒氣攻擊的戰備處置狀況,教召員立即將配戴的防毒面具取出戴好,並以地形地物作為掩避,執行戰鬥訓練。

教召員今天進行7公里的戰術行軍。國防部提供

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今日邁入第5天課程,召員在日前完成5公里戰術行軍後,今日上午實施7公里行軍訓練,並在行軍過程中,結合戰鬥間狀況設計,由連長下達演練課目,誘導部隊狀況處置,強化幹部指揮判斷與士兵戰鬥技能。

陸軍第六軍團指出,行軍為部隊主要運動方式之一,也是迅速接近與遠離敵人、發揚武器效能,獲致與擴張戰果的必要行動。因此需透過循序漸進方式,提升部隊機動能力,俾保全後備部隊完整戰力。

陸軍第六軍團強調,透過部隊行軍訓練,不僅能使召員更加熟稔戰術動作運用要領,亦可鍛鍊體魄,磨練耐力及意志力,建立捍衛家園的自信心。

教召員在戰術行軍時,還要帶防毒面具因應毒氣攻擊。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