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024選總統 柯媽坦言:不好選,由天不由人
  • Line

A A A
2022-03-08 16:45

柯文哲父母今天接受訪談,談兒子選總統、被說媽寶等議題。翻攝黃光芹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爸爸柯承發、媽媽何瑞英今(8日)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支持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柯媽媽坦言「總統不好選,由天不由人」,盡力就好。

對於網友愛說柯文哲是媽寶,柯媽媽認為孩子本來就是媽媽心中的寶貝,「誰不是呢?」柯文哲元旦升旗在總統府前站40分鐘吹冷風,柯媽表示當時看了「眼淚一直流」,很心疼兒子。

柯文哲媽媽何瑞英、爸爸柯承發今天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主持人問柯媽對於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有何期望,柯媽媽感慨「我也知道不好選,會不會當選,由天不由人,不用特別勉強。」

柯爸爸回覆,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人生,他覺得兒子在台灣當醫生就很好,認為台灣黨派互相競爭很激烈,希望台灣和平,不要鬧來鬧去。

主持人提及網軍似乎常攻擊柯爸柯媽,還說柯文哲是媽寶,柯媽直言,孩子都是父母最寶貝的,還反問「大家都是媽寶,誰不是媽寶?」只要孩子沒做壞事,她覺得做什麼都對。

黃光芹提到元旦升旗時柯文哲獨自在總統府廣場站了40分鐘,柯媽不住哽咽,那麼冷的天氣,柯文哲身上僅穿西裝,並非一般保暖衣物,還在戶外站了3、40分鐘,她看了「眼淚一直流」。即便後來得知監察院長陳菊等人也站在一旁,並沒有放柯文哲一人,柯也安慰媽媽「沒什麼事啦!」「過去就好了!」柯媽仍難掩不捨,稱讚「我的孩子度量這麼大!」

對於網友批評柯媽去北市府是「干政」,柯媽解釋自己的確去過2次,第一次是北市府有自助餐可以吃,她順便去看看,第二次則是柯文哲說全台75歲以上民眾可免費打疫苗,他要加碼推廣台北市65歲以上民眾就能享此福利,原本邀名人推廣,由於對方開價30萬太過昂貴,「後來就叫我去」,柯媽媽才到場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