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屏東初選鳴槍/莊瑞雄大陣仗搶頭香 鍾佳濱打溫情牌偕妻子登記
  • Line

A A A
2022-03-08 16:27

立委鍾佳濱今偕同妻子至黨中央領表登記初選。 翻攝鍾佳濱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昨(7日)開放登記,立委莊瑞雄昨在前屏東縣長蘇嘉全的陪同下搶頭香領表登記,立委鍾佳濱今日也與妻子楊茹憶一同到黨中央繳交相關資料並登記參選。鍾佳濱表示,今天婦女節,請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大咖、妻子來陪同登記參選。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包括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都宣布要投入初選。鍾佳濱今登記時大打溫情牌說,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祝全國女性同胞婦女節快樂,台語有一說,「一個某(妻),恰贏三個天公祖」,所以今天請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大咖、妻子來陪同登記參選。

鍾佳濱還特地感謝老戰友副總統賴清德的支持,他表示,因為賴清德是選對會成員,按黨中央規定無法同框合影,他仍會持續尋求地方政壇大老和黨內同志的支持。

陪同出席的妻子楊茹憶則指,鍾佳濱有豐富的相關經驗,擔任過副秘書長,從政歷程從屏南國大代表參選,到屏北兩屆立委經驗,還有行政幕僚、黨部主委、副秘書長、8年副縣長行政經驗,放眼目前政壇上有這樣豐富專業的人才真的不太多。並說相信鍾佳濱是最好的人選,希望縣民支持他,讓他有機會為屏東縣服務。

昨搶頭香領表的立委莊瑞雄,則是在大批英系成員助陣下完成登記,久未露面曾任屏東縣長的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到場相挺,蘇嘉全表示,他陪莊瑞雄登記,自己也經過一番掙扎,目前屏東三位參選人都非常優秀,但他認為莊的政見最符合他過去當任屏東縣長時的理念,因此支持他。

莊瑞雄說,屏東縣是民進黨競爭最激烈的地方,可能也是唯一辦理初選的地方,懇請所有鄉親陪他打這一場屏東縣長初選,他將以高雄當指標,要讓屏東一步一步超越高雄。

周春米尚未登記,不過,她特地在三八國際婦女節發表自己的婦女政策,她主張透過制度打造婦女友善發展環境、加強警社人力保障婦女安全、完善長照減輕家庭照顧壓力等五大面向。她表示,選在婦女節提出婦女政策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呼應。相信選民也想看到更多的願景,也相信自己過往的表現與提出的願景,一定可以成為選民值得託付信賴的候選人。

莊瑞雄昨在蘇嘉全及多名英系人馬助陣下完成登記。 翻攝莊瑞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