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公布不友善國家名單 台灣入列
  • Line

A A A
2022-03-08 09:11

俄羅斯政府將台灣列入「不友善舉動」國家。翻攝KremlinRussia_E推特

(中央社)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到國際嚴厲制裁,俄媒報導,俄羅斯聯邦政府昨(7日)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舉動」的國家與地區名單,台灣也被列入。

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政府列出的「不友善國家與地區」名單包括美國、歐盟會員國、英國、日本、加拿大、挪威、新加坡、韓國、瑞士、烏克蘭、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安道爾、冰島、列支敦斯登、摩納哥、聖馬利諾、北馬其頓、澳洲、密克羅尼西亞、紐西蘭,以及台灣。

名單中並對台灣加註:雖被視為中國領土,但自1949年起由自己的政府治理。

路透社報導,俄國政府決議,所有與所謂「不友善國家」企業及個人的商業協議,都需要經過政府委員會同意。被列入名單的國家和地區,都曾在俄軍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後,對俄國實施制裁或加入制裁行列。

俄國5日也發布總統令,被列入不友善國家名單的海外債權人,俄國政府、企業與公民能暫時用盧布償還外幣債務。

俄國政府表示,債務人需要在俄國銀行開設一個特別的盧布帳戶,在付款當天可直接按照俄國央行匯率,支付與外幣等值的盧布。這項暫行措施適用於每月償還金額超過1000萬盧布(約7萬6046美元)的債務。

相關新聞:俄羅斯將台灣列為不友善國家 吳釗燮: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