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祐退出民進黨議員初選 質疑對手黃琳靠「制度保送」
  • Line

A A A
2022-03-07 17:42

張銘祐(中)今天宣布退出黨內議員初選。翻攝張銘祐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提名,因婦女保障名額引爆內部炸鍋,正國會的張銘祐今(7日)宣布退出初選,表示此事被傳成派系之爭,深感遺憾,也不能與曾支持他的陳永福捉對廝殺。但對英系黃琳曾服務新黨一事仍有所質疑,「我不認為,用制度去保送一個背景爭議的候選人,尊重了我們民進黨的支持者。」

民進黨在新北市第九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表態參選的共有3人,包括現任市議員陳永福、正國會張銘祐及英系的黃琳。據悉,正國會與英系原本規劃「2+1方案」,初選民調第一、二位若是男性,就視情況增加提名一名女性參選,但最後仍決定採「一男一女」,黃琳因婦保名額變相保送,張銘祐必須與現任的陳永福對戰,正國會與英系也因合作破局互有心結。

張銘祐今天在記者會提及,他2019參選立委時,陳永福曾大力支持他,初選若要和陳對戰,「無論勝算多少,早已經不符最基本的道義」,所以他決定退出初選。

對另一名參選人黃琳,張銘祐強調,「我不認為,用制度去保送一個背景爭議的候選人,尊重了我們民進黨的支持者」,他檢視黃琳背景也不是為了抹紅、抹黑,而是希望民進黨能回歸價值,讓民眾公平機會,很遺憾被有心人士導向派系衝突、地盤之爭,希望支持者能理解,「我只是希望民進黨能推出問心無愧的候選人」。

張銘祐強調,他2019年參選立委,就知道新北第九選區對民進黨來說是艱困選區,當時就設定如果落選,也會留下來深耕,並替民進黨贏回第二席議員席次,很遺憾辜負支持者的期待,「這一仗雖傷痕累累,但仍會繼續負重前行」,未來也希望有機會服務曾經投票給他的7萬多名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