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凸顯民進黨短視 柯文哲:2024誰當總統都很慘
  • Line

A A A
2022-03-07 16:04

303大停電引發民怨,柯文哲認為這凸顯民進黨能源政策太短視。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303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受訪時砲轟民進黨不負責任又短視,還爆料中研院院士李遠哲曾找蔡英文談2050淨零碳排放,蔡英文冷回「我總統只幹到2024」,民進黨執政的能源計畫也只寫到2025年,卸任後留下爛攤子,誰接手都很慘。

柯文哲今天接受yahoo!tv《今天誰來沛》主持人、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專訪。對於303大停電,柯文哲開砲說,民進黨太不負責任,每一個都很短視,能源計畫只寫到2025,那之後怎麼辦?

柯文哲還爆料,他曾去拜訪李遠哲,李抱怨找蔡英文談2050淨零碳排放,台灣政府應提早準備,蔡英文卻冷回答「我總統只幹到2024」,讓李氣得快發瘋。柯文哲說,台灣再生能源目標應達20%,目前僅6%,根本不可能達成,民進黨卻擺爛、留一堆爛攤子,一關一關騙下去。

柯文哲提到,台積電被譽為護國神山,但凡事都有代價,台積電現在吃掉台灣5%電力,如果所有廠房都蓋好恐吃掉15%以上,「如果台積電很好設(廠),美國就設了」。柯文哲也說,民進黨說核電要關,他是同意的,但民進黨要先講清楚關了以後要怎麼做。

對於2024總統選舉,柯文哲直言,蔡英文卸任會留下一大堆爛攤子,「現在什麼都不做,誰當2024總統都很慘!」柯文哲認為有些事要緊急處理,第一就是核三先延役,不能讓它再退出,否則電力會完全不夠,再來就是再生能源要怎麼提升,這需要再討論。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上周訪台,藍綠皆有動作,民眾黨卻沒有與對方見面,主持人問柯是不是錯失參選2024的第一步?柯文哲回說,本來考慮任內是否要去美國,但現在出價也出不贏民進黨,去美國也不會有好臉色看,「未來若有機會選上,美國自然會來找你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