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博文放棄拚新北市議員連任 宣布「前進國會是選項之一」
  • Line

A A A
2022-03-07 10:45

新北市板橋區議員何博文(右二)宣布放棄競選2022市議員連任。翻攝何博文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湧言會核心成員新北市板橋區議員、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今(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競選2022年市議員連任,推薦服務處主任黃淑君交棒,並強調,「包括前進國會在內,都是我可能的選項之一」。

湧言會精神領袖、三立董事長林崑海病逝後,未來佈局與走向備受關注。何博文服務處昨晚9點多發出採訪通知,預告今早將舉行重大宣示記者會,外界揣測何將宣布今年底放棄競選市議員連任,可能直攻2024立委或是2022新北市長。湧言會要角立委王定宇、趙天麟、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等人今也陪同何博文召開記者會。

何博文在記者會中表示,幾經思考決定不參選下屆議員,將重要的職務空出來,留給更年輕的世代,未來充滿可能性,「包括前進國會在內,都是我可能的選項之一」。他也感謝鄉親支持,讓他在一級戰區板橋兩度高票當選,一次最高票,並推薦服務處主任黃淑君交棒。他說,黃淑君是台大博士生,在地8年、年輕、有熱忱、有能力、有理念。

何博文說,2012年立委選舉,明知不可為,也勇敢接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參選淡水區立委開疆闢土,雖然功敗垂成,但勇敢挑戰不一樣的人生,之後為了黨內團結,轉戰板橋參選議員,從基層繼續打拚深耕。他強調,從政過程有過傷痕累累,卻也練就一身功夫,經過這麼多的歷練,是時候該為人民、土地做出更多貢獻,發揮更多能量的時候。

王定宇則表示,自己認識何博文多年,何對放棄連任輾轉思考許久,當年他與立委趙天麟也放棄連任議員轉戰立委,阮昭雄也放棄連任,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

王定宇說,何博文是新北市市議員民調最高, 民意基礎最高,做出這樣的決定,也代表他功夫練好了,空出職務,準備迎接更大挑戰,台灣需要什麼他就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