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給年輕人機會」  蔡英文邀生力軍加入民進黨
  • Line

A A A
2022-03-07 09:25

蔡英文(後排左5)出席「2022國務青旗艦營」結業式,與年輕學員合影留念。中央社

(中央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6日)出席「2022國務青旗艦營」,她說,民進黨是不怕給予年輕人機會的政黨,她歡迎大家加入民進黨,透過扎實的訓練,一定可以獲得重要的實務經驗,也為台灣社會做出改變。

民進黨舉辦「2022國務青旗艦營」昨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黃世杰、莊競程前來分享,期勉學員培育多元專業,共同用行動改變地方。

蘇貞昌以「勇敢的年輕人:代代相傳的民主火炬」開場,拿著招牌撞球桿,從防疫、婚姻平權、財政紀律、班班有冷氣到四大公投,闡述中央執政成績,他期許年輕世代,不只要有想法,更要有「會做事」的實力,才能一起為台灣努力。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分享「文化美學再進步,創意如何改變我們的執政治理」,並強調,在文化跨界創新中,最重要是結合台灣在地文化,讓台灣人民看見,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出席結業式,她致詞提到,很高興看到年輕世代聚焦公共政策議題,這跟學運世代很不一樣,學運世代尋求的是體制的改變,但台灣已經轉化為民主時代,年輕人關注公共議題、公共事務,是很好的發展。

蔡英文說,最近這段時間,為了因應國內外局勢變化,執政團隊非常忙碌,包括這週就有兩組來自的美國訪團先後來到台灣;也因為國安外交工作相當重要,民進黨做為執政黨,更要持續舉辦營隊,訓練更多的年輕人才,一起治理國家。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國務青旗艦營以「地方治理,根基永續」為主題,希望傳達地方政治和基層民主的重要性。民進黨從執政經驗中學到,政治終究是要回歸人民日常生活。任何改革的理想、價值,也一定要深入地方,才有可能成功。她說,地方層級的內政改革要做得好,台灣的民主才能夠穩健前進,而這就是支撐台灣國際地位最關鍵的基礎。

蔡英文提到,今年底將舉辦的地方選舉,歡迎大家更進一步投入年底的選舉工作;民進黨一直都有鼓勵年輕人參與中央、地方執政的傳統。她說,聽到學員談到幾名在地方治理上特別有卓越表現的地方首長,不論是基隆的林右昌、桃園的鄭文燦、新竹的林智堅或是台中的林佳龍等,他們都是相對年輕的時候,就被徵召去選舉,而且他們的選舉都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他們願意在地方打基礎。

蔡英文表示,這幾個首長其實都做得很好,因為他們從年輕世代就參與這樣的營隊、黨務發展,甚至擔任行政團隊的幕僚,所以他們對地方、對政策都掌握得很好,治理成績都獲得人民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