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操教召第2天!武器「專長複訓」 單兵攜行66火箭彈是訓練要項
  • Line

A A A
2022-03-06 13:53

教召員今天實施武器「專長複訓」,熟稔武器操作要領。圖中最大口徑的即是120迫砲。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史上最操教召今(6日)進入第二天的施訓課程;除了進行65K2步槍的拆卸、操作及歸零射擊的操作要領外,火力支援連還進行後備口徑最大的火砲120迫砲的保養及操作要領;另外單兵攜行的66火箭彈也是訓員必須熟悉的武器項目之一。

訓員進行66火箭彈的操作。國防部提供

此次接訓的單位為陸軍第六軍團第206旅第三個營(約600人),受召後備軍人分別編成第一、二、三連及戰鬥支援連(含伙房班)及火力支援連(內含迫擊砲排)。陸軍第六軍團表示,召員昨日完成第一階段「報到與編成」後,進入第2階段「專長複訓」課程,召員於駐地進行60、81及120迫擊砲、45手槍、65K2步槍、M249班用機槍及T74排用機槍等各項編制武器訓練,透由各級幹部原則講解、分組輪訓及實務實作等訓練方式,讓召員熟稔個人戰技,維持後備軍人戰鬥能量。

教召人員進行65k2步槍的使用說明。國防部提供

訓員進行機槍的操作與熟悉。國防部提供

陸軍第六軍團指出,召員透過為期2週的教育召集訓練,了解自身戰時任務及守備位置,達成「立即動員、立即作戰」目標,共同為保家衛國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