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史上最操教召第一天 超貼心!陸軍安排天天可洗熱水澡
  • Line

A A A
2022-03-05 16:29

陸軍貼心安排教召員天天可洗熱水澡。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桃園蘆竹報導)國軍史上最操的14天教育召集今(5日)在桃園蘆竹區山腳國小進行報到,由於氣溫驟降,明後天甚至可能會下探10度低溫,負責接訓的陸軍206旅緊急調增600件迷彩夾克供教召人員穿著保暖;另外並在各戰術位置的休息區開設三處機動沐浴站,讓官兵每天都可以洗熱水澡。


陸軍已為教召員準備好「養機場」,確保資安不外洩。林啟弘攝

負責此次接訓為陸軍第六軍團第206旅第三營(約600人),受召的400多名後備軍人分別編成第一、二、三連及戰鬥支援連(含伙房班)及火力支援連(內含迫擊砲排),所有在山腳國小完成報到並進行快篩後,即會前往各連駐地舉行編成典禮,展開後續的軍事訓練任務。

陸軍已完成沐浴站的架設,供教召員沐浴。林啟弘攝

《菱傳媒》特別前往各連駐地,發現各連已在廟裡、休業餐廳、停業幼稚園內完成先期整備,包括宿營的大通舖、連集合場、手機保管區、安全士官、沐浴站,洗頭後的吹風機設置區,甚至是抽菸區都以「因地制宜」的方式完成設置。

由於國軍強調資安保密,陸軍第六軍團官員強調,智慧型手機在報到後,均會統一保管在安全士官旁的手機保管箱內(俗稱養雞場),每天只有上午6點到7點;中午12點到13時30分;下午18時到22時可使用手機。但19時至21時為夜教及主官運用時,則無法使用手機。

六軍團強調,為遵守國軍資安規定,嚴禁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照相、攝錄影、定位打卡、熱點分享、藍芽傳輸等高風險功能。如果有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經查證屬實者,除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及「國軍資通安全獎懲規定」檢討究責;如果涉及剌探、蒐集國防、軍事機密者,竊錄他人非公開的活動、言論、資料等其他違規事項者,將依法移送法辦。

沐浴站一次可洗12人。林啟弘攝

至於召員的沐浴問題,六軍團指出,沐浴站每次可洗12人,每次沐浴時間為10分鐘,因此每小時沐洗人數為72人次;為供應到此次教召人員的沐浴,部隊則開設3處沐浴站供召員洗熱水澡。

青年日報與忠誠報都已放在報架上,供教召官兵閱讀。林啟弘攝

另外,為達到政策宣導,每個連還提供青年日報及忠誠報的閱讀,讓召員在受訓期間,除了知曉國軍部隊的政策外,也了解當前的社會動態及國際脈動,就算解召返鄉,也不會與社會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