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桃竹傳轟轟巨響 林為洲:軍營戰車砲測考
  • Line

A A A
2022-03-03 15:31

竹北一帶居民昨晚聽到轟轟砲聲,原來是湖口訓場基地正在進行戰車砲測考的緣故。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2日)晚在臉書指出,俄烏戰爭尚未結束,不少民眾擔心台海安危,新竹一帶居民深夜聽到住家附近傳出砲聲,內心十分不安,經詢問國防部,得知新竹湖口訓場基地進行戰車砲測考,「因風向因素砲聲傳得比較遠,不要擔心!」

有網友昨晚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在竹北一直聽到巨響跟微震動,不像地震、不像打雷也不像戰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網友回覆「新竹香山也有,窗戶還會震」、「下午在竹北就聽到了」、「以為是地震,因為聲音規律,應該是砲擊聲」。

立委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說明,昨晚上7時許,湖口、竹北、新埔等地民眾反映聽到巨響及震動,詢問發生什麼事?他詢問國防部,得知湖口訓場基地近日正在實施戰車砲單位測考,早、中、晚都有射擊測考,這幾天因為風向因素,砲聲會傳得比較遠,希望民眾不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