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高雄找不到「母雞」 陳其邁:不知道對手是誰
  • Line

A A A
2022-03-02 15:21

陳其邁接受訪談,表示現在還不知道年底的對手是誰。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接受節目訪談,被問到年底市長選舉,直言「現在對手是誰,還不知道!」必須等確定後才能評估選情。主持人提及民眾黨選情,引用蔡壁如名言「餘生最大願望,就是送柯文哲進總統府」,陳幽默回「壁如姐餘生還很長」,柯文哲的選舉還要再觀察。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接受YahooTV節目「齊有此理」訪談,被問及高雄市長選戰對手,陳直言:「對手是誰,我不知道!」主持人王時齊進一步追問,若對手是羅智強、高金素梅或蘇偉碩,陳其邁是否有勝算?陳表示這陣子忙著疫情與市政,等國民黨整合出人選再評論。

對於民眾黨支持度提升,陳其邁指出,從現階段看,兩黨有很多重疊處,有些成員過去是在國民黨,後來跑到民眾黨,支持者也有交叉,民眾黨支持度提升,反而是國民黨要比較擔心。

陳其邁認為,整個黨的支持度應該反映在地方議會及立委席次上,政黨版圖、公職人數增加才是要追求的目標,他研判民眾黨年底選舉「這部分應該是增加」。

對於民進黨年底市長佈局,被問到陳時中到底要不要參選台北市長,陳其邁沒有正面回覆,僅說防疫工作很辛苦,陳時中堅持到現在,非常不容易,有些人一面批評他防疫的部分,一面又說他不能離開崗位去選市長,什麼說法都有。

陳其邁也談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台灣主流民意是反侵略、支持和平,國民黨卻慢了6天才譴責,畏畏縮縮、不敢表態,說明國民黨對於主流民意的疏離,也對國際局勢判斷錯誤。

陳其邁認為,國民黨歷經換柱、黨主席選舉、選舉失利等重大事件,從來沒有對未來的路線進行檢討,到底是要鎖定中國市場,還是繼續中間路線,或是因應國際社會進行調整,「國民黨最需要一場大開大闔的辯論,把路線講清楚才對。」

拜登特使團訪台也安排接見朱立倫,陳其邁認為見面是好事,畢竟外交上沒有所謂的藍或綠。他也認為烏克蘭的經驗讓台灣上了寶貴一課,烏克蘭保衛國家的決心也讓人刮目相看,美國作為國際領導國家,可以合作協調,但台灣本身必須要能自我防衛,這才是最根本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