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烏克蘭醫療 朱立倫率一級黨務主管捐出一個月所得
  • Line

A A A
2022-03-02 15:00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和平,不希望戰爭。陳明旺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7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在中常會發表談話,再度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宣布,一級黨務主管將捐出一個月所得,支援烏克蘭醫療所需。朱強調,這場戰爭讓大家看到和平的可貴,以及見證到戰爭的殘酷,國民黨一再強調和平的重要,希望用對話代替對抗,用交流取代交惡,這樣才有可能讓區域的和平、世界的和平能夠穩定下來。

國民黨今中常會特地以烏克蘭國旗顏色,印製聲援烏克蘭,要和平、反侵略大型標語。朱立倫說,國民黨在發生戰事的第一天就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聲援烏克蘭;國民黨堅定的立場就是希望和平,不希望戰爭。

面對世界變局,朱立倫說,台灣要自立自強,要有堅定的國家安全、自主國防安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新會期的優先法案,特別強調對國家安全的重視,將提出《兵役法》、《後備軍人條例》等修正,要捍衛中華民國,必須要有完整的兵役、後備軍人制度,希望朝野能一起努力,對國民黨提出的優先法案,大家能同心協力的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