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所有叫囂都來自不上戰場的人」 蔣萬安回應兵役狀況
  • Line

A A A
2022-03-02 11:35

蔣萬安今天出席活動,說明服役狀況。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引發台人關注,藝人謝和弦以「戰爭所有叫囂都來自不上戰場的人」,諷刺林昶佐、蔣萬安、林飛帆、連勝文等人沒當兵。蔣萬安今(2日)出席活動,說明自己是腰椎間盤突出才改服補充兵,但如果國家有難,「我一定會挺身而出,盡國民的義務。」

立法委員林昶佐日前發文聲援烏克蘭,遭藝人謝和弦留言開酸「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謝還引述英國文學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的名言「所有的戰爭宣傳,所有的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並標記林昶佐、蔣萬安、林飛帆、連勝文等4人,要求他們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到台北市松山黨部參與新春團拜活動,對於服兵役一事指出,1999年在成功嶺參加末代大專集訓,2003年也在成功嶺服役,當時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才改服補充兵,也在拿到服役證明後出國唸書,這些事實都可以查明,他也公開說過。

烏俄開戰,民進黨批評藍營親共,甚至提倡投降,蔣萬安說,任何侵略領土及主權的行為都該被譴責,和平是絕大部分人民所求,總統蔡英文近期也針對他提醒的人道救援予以回應, 他反戰且支持和平,也強調「國家面臨危難時,我一定會挺身而出、捍衛國家安全,盡我身為國民的義務。」

拜登代表團來台參訪,預計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蔣萬安說,希望美方此行能夠提出具體行動,推動中華民國加入國際組織,例如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這對台灣未來發展才有保障。至於是否會見美國官員?蔣萬安表示尚未收到會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