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日媒體人引戰!黃偉哲嗆「不符合台南精神」 陳以信回:不敢談線民案只會說八卦
  • Line

A A A
2022-03-01 13:40

黃偉哲(右)聲援矢板明夫,陳以信(左)在臉書回嗆。合成畫面/陳以信、黃偉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指控,日前發文評論「暗獨」,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施壓「少說話」。台南市長黃偉哲聲援矢板明夫並譴責陳「不符合台南人精神」。陳以信則反酸黃不敢回應市政及線民案,回應八卦新聞卻很快。

矢板明夫2月28日在臉書發文提及,《產經新聞》東京本社轉傳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的來函,不滿他在臉書提到陳的名字,還說國民黨重要價值是被中共利用,「希望本社給我施壓,讓我少說話。」

矢板明夫表示,他確實在陳以信被點名為暗獨一事時有所評論,但他從未評論陳以信個人,「陳以信應該要去找批評他的北京《人民政協報》抗議,我只是客觀地介紹了陳以信被點名一事,應該是找錯了對象。」

矢板明夫說,他在臉書發表的是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產經新聞的立場,陳以信與他有多次交流,雙方有暢通的溝通渠道,「有不同的意見明明可以直接來找我,卻在背地裡找人用日語寫信到東京去告御狀,採用這樣的手段令人遺憾。」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矢板明夫的文章下回文說,他尊重矢板明夫在內的所有新聞工作者,擁有獨立且完整的報導空間。「我們無法接受陳以信委員不敢向中國抗議、卻要求日本總社施壓記者的作為,這不是台南人的作風,更不符合台灣人的精神。」

對於黃偉哲的回文,陳以信也於臉書說,當一位外媒記者的公開言論,有害所屬媒體的公正與客觀性,更涉及對他個人與國民黨嚴重曲解時,「去所屬媒體編輯台抗議有何不對?」陳以信強調,他曾任總統府發言人及國民黨國際部主任,與外媒記者往來非常多年,針對外媒記者錯誤或偏頗評論,本來就該去信外媒編輯台要求說明,「這算什麼施壓?何況我哪有資格施壓?」

陳以信也反問黃偉哲,他每天提出市政質疑,黃卻不回答,「人家八卦你的回應倒是很快」,強調自己不認同外媒記者言行,至少敢具名寫信,黃偉哲對線民案,「為什麼不能正面回應黨內同志質疑?為何不敢同意公開當年檔案呢?」

黃偉哲在矢板明夫的臉書留言。翻攝矢板明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