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案不能成為國民黨的提款機」 陳亭妃:參選人應授權調閱促轉會資料
  • Line

A A A
2022-02-25 18:08

陳亭妃向選對會提案,要求參選人必須簽署同意書,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資料。翻攝陳亭妃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陸續展開初選作業,台南市長黃偉哲拚連任,昔日曾競爭過市長初選的立委陳亭妃認為黃偉哲線民案仍有爭議,今(25日)向選對會提案,要求縣市長參選人在提名前,若曾遭促轉會約訪,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讓黨中央瞭解內容,才能讓選舉無後顧之憂。

台南市長黃偉哲被爆在大一被教官要求提供社團動態直到大三,相關單位每次以誤餐費名義給1、2千元,促轉會仍保有這些領據,後來黃因參加520農運遭警方暴打開始拒絕配合,不過黃偉哲否認是線民。

陳亭妃表示,基本上黨中央要提名誰,都不會有意見,但對於轉型正義和線民事件,應該分清楚加害者和被害者,避免被當成國民黨的提款機,因此在提名前每位參選者都應簽下切結書,同意讓促轉會公布相關資料,或由中央黨部調查當時約訪內容。

陳亭妃強調,依照規定,參選人原本就應簽署包括「個人學經歷」、「不違紀、不賄選、不施暴力」、「當選後應放棄外國國籍」、「同意黨向高檢署、刑事局、國防部軍法司、高等法院及公懲會申請個人資料」等多項誓約書、同意書或切結書,現在只是在同意書當中多加進促轉會而已,絕對沒有因人設事。

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幕僚表示,促轉會已經在今年1月19日發表聲明澄清,黃偉哲目前忙著拚市政,尊重民進黨徵召機制,黨內團結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