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杯葛福食 蘇貞昌施政報告延至下周
  • Line

A A A
2022-02-25 16:42

立法院今天開議,國民黨不滿政府開放福食進口,持標語抗議。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今(25日)開議,原訂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不滿政府開放福食揚言杯葛,黨團協商後決議3月1日先進行福食及烏俄情勢報告,施政報告則延至3月4日。對於國民黨的杯葛,蘇貞昌表示會謙卑地接受在野黨的監督與指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率多名黨內立委,站在議場中央,手舉標語表達對福食進口的不滿。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表示,政府提出的三原則三配套,根本無法讓民眾安心,要求行政部門一定要在專報中說清楚。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本來要強烈杯葛福食進口,但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經濟、金融動盪,透過朝野協商決議3月1日先進行俄烏戰爭及福食專案報告,蘇貞昌施政報告延後至3月4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新會期將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中央政府總預算解凍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檢察總長人事案,還有《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法案,這些都有急迫性,民進黨會見招拆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