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表態不選新北市長 點名蘇巧慧、林淑芬是合適人選
  • Line

A A A
2022-02-25 15:45

林佳龍今天表態不會參選新北市長。翻攝林佳龍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盛傳年底投入新北市長選舉,他今(25日)表態不會選新北市長,還點名在地立委蘇巧慧、林淑芬都是合適人選。對此,蘇巧慧回應現階段職責是做好立委工作,相信黨中央會有最好的安排。

林佳龍今天出席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交接典禮,被問及是否參選新北市長,他表示自己是選對會成員,「我是來幫忙找人的!」媒體追問林佳龍之意是否可解讀為不選新北市長,林佳龍停頓一下後回說:「對!」

針對新北市長人選,林佳龍表示自己年輕時就到台中蹲點,認為應該找在地人,特別是年輕有為的民代。他發現新北12席立委有9席是民進黨籍,包括蘇巧慧、林淑芬都是1970年之後出生,「我當時也差不多是這個年齡去台中十年磨一劍」。 林佳龍說,選舉結果很難預料,不管輸贏都可以累積經驗,他願意給年輕人多一些機會去努力。

被林佳龍點名的蘇巧慧表示,現階段職責是做好立委的工作,為鄉親努力,至於新北市長人選,相信黨中央會做最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