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瘋傳 馮世寬:這些講話的是無知
  • Line

A A A
2022-02-25 12:00

對於「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論調,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批評,「這些講話的是無知」。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俄羅斯昨開始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飛彈攻擊,外界擔心台灣可能是領土完整戰的下一個目標,網路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論調。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批評,「這些講話的是無知」。

立法院新會期今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馮世寬2月3日過年期間因心臟衰竭引發肺水腫一度插管急救,住進三軍總醫院加護病房,身體狀況恢復良好,14日康復出院。他今日列席立法院,被問到身體狀況?他說,身體好很多了,也是要有時間休養。

面對媒體提問時事,馮世寬說,醫生要他少講話。不過對於媒體追問網路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論調,他回應,「這些講話的是無知。」

對於「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說,烏克蘭和台灣畢竟還是有一點差異,不管是地緣、地理環境都不同,不能完全相提並論,但有個結論可以參考,「自己的國家要靠我們自己來防衛」。

邱國正指出,這幾天烏克蘭及俄羅斯局勢成為焦點,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會參考相關意見,但不會評論和參與討論。國軍更注意的是,對岸是否會因俄烏之間的問題產生連動,「這個我們密切注意」,不管是在任何狀況下,國軍始終是以戰訓為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