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陳建仁是今年入黨而非去年 吳怡農:確實去年就申請
  • Line

A A A
2022-02-25 16:58

媒體報導吳怡農(中)事先不知道陳建仁要入黨,吳今天出面駁斥是不實消息。翻攝吳怡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外傳是去年入黨,實際上是今年2月才遞件,且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完全不知情。吳怡農今(24日)表示,陳建仁確實在去年底申請入黨,卻因入審會召集人太忙,延至2月才召開。他也強調,入黨日期是以遞件日期來算,而不是以入審會召開的日期來算。

《聯合新聞網》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今天要審查前副總統陳建仁入黨申請,原本傳出陳建仁是去年底遞件,但黨內人士透露其實是這個月才遞件。報導還說,吳怡農得知消息後頗有微詞,並詢問內部「為什麼陳建仁要入黨,那麼重要的事情,沒有人告訴我?」承辦人回應,「申請書放到忘了」。

根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與施行細則規範,入黨連續滿2年者始得登記為民進黨提名之候選人。以2024年總統大選來看,陳建仁是去年底或今年2月入黨,將會影響角逐大位的資格。

對此,吳怡農今天聲明表示,報導資訊錯誤,虛構他與工作人員之間未發生的對話,記者也從未向他求證。至於陳建仁確實入黨時間,吳怡農澄清,陳建仁確實是在去年底申請入黨,因入審會召集人太忙,延至2月才召開。

吳怡農說,因為有許多人關心陳建仁入黨的事,他特地打電話詢問陳建仁有沒有要代為轉達的意見。陳建仁因為肯定民進黨6年來執政成績,也認同民進黨對台灣未來的發展理想,加上支持蔡總統治國理念,所以用民間學者身份加入民進黨。

媒體關心為何去年底申請入黨卻拖到今天才審查?吳怡農解釋,入審會通常一個月開一次,有時候看情況會跳過,例如疫情三級期間就好幾個月沒開,今年1月因為召集人太忙,才延至2月,今天審查的是過去1、2個月所有申請書,如果一切順利就送到黨中央確認,之後繳交黨費、發黨證就正式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