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搭「國際討厭香菜日」梗 黃偉哲發文蹭過頭!網友罵翻天
  • Line

A A A
2022-02-24 18:56

(菱傳媒/綜合報導)俄羅斯今(24日)向烏克蘭宣戰,衝突急劇升溫之際,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下午1時推特貼文,提到面對國際情勢的急劇變化,要大家保持健康飲食和平穩心情等,還提到「香菜富含維生素C,吃香菜有益健康喔!我很喜歡香菜。」此文一出立刻被批,認為把戰爭當作兒戲、拿香菜來戲謔,非常不得體。雖然貼文立即下架,但截圖已四處轉傳,網友罵翻天。

黃偉哲發佈在推持的貼文,內容提到,「今天凌晨,俄羅斯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正式向烏克蘭宣戰。面對國際情勢的急劇變化,加上世界各地疫情還在蔓延,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持續關心隨時更新的訊息,冷靜辨別,並且保持健康飲食、運動習慣和平穩的心情,就是對自己、對世界最好的貢獻。」

貼文最後還說,「香菜富含維生素C,吃香菜有益健康喔,我很喜歡香菜。」

此文一出,被網友批評,「把戰爭當作兒戲,怎拿香菜來戲謔?」貼文很快就立即刪除,但截圖已立即被轉傳到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遭酸「偉寶此文,包山包海……。不管怎樣,我是服了,今晚決定響應吃香菜,挺克蘭。」

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罵「黃偉哲,發這種什麼廢文!」、「塔綠斑無敵嘴泡泡一流」、「就這樣硬轉到香菜也太令人歎為觀止了」、「這就是綠官腦」、「該蹭的都蹭到了,蓋世奇文啊!」。也有人說,「一直覺得他的幕僚很有問題」。

還有人問,「為什麼最後提到香菜,台南產香菜嗎?」有網友解答,「今天是國際討厭香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