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影射「有人等著收割成果」 民進黨宜蘭縣黨團:說清楚是誰
  • Line

A A A
2022-02-24 17:42

民進黨宜蘭縣黨團不滿林姿妙胡亂影射,要求她說清楚。翻攝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土地開發弊案,今(24日)在記者會上影射有人天天待在高級會館宴飲招待喬事情,等著收割成果。民進黨宜蘭縣黨團認為林姿妙沒有說明弊案疑點,只想用哭來帶過,還胡亂影射抹黑,要求林姿妙說清楚到底在指誰。

林姿妙捲入羅東土地開發弊案遭廉檢搜查,法院裁定80萬元交保。 她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及3年來踏遍宜蘭每寸土地,認真傾聽民意,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卻有人天天待在高級會館裡,成天飲宴招待、喬事情,不用勤跑基層,不用傾聽民意,等著收割成果。這段話引發宜蘭縣民進黨團不滿,立即舉行記者會反擊。

民進黨宜蘭縣黨團總召陳俊宇指出,宜蘭縣首次出現如此大規模搜索行動,縣府近三分之一的一級主管被傳喚說明,還有人被聲押,「行政團隊出了什麼問題?」針對貪污及財產來源不明等疑點,林姿妙應該清楚說明,但她卻另開戰場模糊焦點。

縣議員謝燦輝表示,林姿妙說有人成天在高級會館宴請招待,究竟是誰,直接講出來,不要影射,「我們沒做,當然(講話)大聲」。議員呂惠卿則說,林姿妙喊政治迫害、政治追殺,但司法講求證據,上次無保請回、這次80萬元交保,表示司法單位握有證據。

縣議員陳文昌認為,林姿妙這次捲入弊案,不僅縣府團隊人心惶惶,縣民也很痛心,因為屬於宜蘭人的光榮感不見了,林姿妙向兒女道歉,更應該向所有縣民及縣府團隊道歉。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也在臉書聲援林姿妙,黨團發言人林岳賢質疑,檢調單位兩次搜索,卻無法把林姿妙入罪,倘若牽扯利益龐大,早就羈押了,怎麼會只有80萬元交保?而且還約談林姿妙兒女,是不是想藉著威懾林的小孩,讓其放棄選舉?希望檢調單位勿枉勿縱,「百姓眼睛都在看,別讓人覺得這是政治迫害」。

相關新聞:林姿妙否認欠債以公換私,落淚向兒女道歉「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