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否認欠債以公換私 落淚向兒女道歉「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
  • Line

A A A
2022-02-24 11:02

林姿妙記者會上落淚,呼籲司法儘速調查,還她清白。翻攝林姿妙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土地開發弊案80萬元交保。林姿妙今(24日)舉行記者會,聲淚俱下向同遭調查的兒女道歉,「媽媽沒有保護好你們」,對於欠債傳聞,林姿妙強調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絕對沒有以公換私的事情。她也懇請司法儘速調查,在年底選戰前還她清白。

林姿妙今天沒有安排行程,上午9時30分進入辦公室後緊急通知舉行「縣長向縣民朋友報告記者會」。在記者會上,林姿妙聲淚俱下,哭訴自己38歲喪夫成為單親媽媽,獨立撫養4個孩子長大。對於媒體報導她常借東還西,欠債未清償,林姿妙強調,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絕對沒有以公換私的事情。

林姿妙表示,因土地弊案遭搜索調查,她謹守偵察不公開原則,無法對外說明案情,希望這是對所有人的要求,而不是只針對當事人,尤其是特定政治人物的放話。
林姿妙埋怨,這段時間鋪天蓋地、細膩的操作手法,衍生各種汙衊、不是事實的輿論,不但影響她的名譽,也傷害了縣府同仁,嚴重阻礙縣政推動。

林姿妙說,她3年前獲得選民支持,當選後每天戰戰兢兢,上山下海踏遍宜蘭每寸土地,認真傾聽民意,不敢有絲毫的懈怠,但是卻有人天天待在高級會館裡,成天飲宴招待、喬事情,不用勤跑基層,不用傾聽民意,等著收割這樣的成果,輕鬆面對年底的選戰!

這次兒女都接受調查,林姿妙越想越傷心,哭著說「兒子、女兒,媽媽對不起你們,為了打擊媽媽,害你們受連累,媽媽沒有保護你們,辛苦了!」她也說,這段時間感到無形壓力,但請大家放心,她會和大家站在一起捍衛縣府招牌。

林姿妙也擔心,漫長的司法過程,可能到年底選舉還不能完成,懇請司法儘速調查,還她清白,她也會堅定對抗強權的欺壓。在場媒體詢問林姿妙是否認為這次調查是政治追殺或政治迫害,林姿妙僅回覆「謝謝大家」,隨即轉身離開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