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代表綠營出戰北市或2024? 王世堅曝他最可能接任這大位
  • Line

A A A
2022-02-24 10:40

王世堅認為,陳建仁最有可能是在蘇貞昌之後接任行政院長。翻攝王世堅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在總統蔡英文邀請下,加入民進黨,現正值各黨佈局年底九合一選舉,陳建仁被外界認為是綠營最強活棋,未來動向如何,外界揣測紛紛。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昨(23日)在政論節目分析,陳建仁應該不會參選台北市長或是接任防疫指揮官等大位,最有可能的,就是在蘇貞昌之後接任行政院長。

王世堅昨上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對於陳建仁的動向,他說,「陳建仁有聖光!」不管就人格操守,或是學術專業,都獲得整體社會肯定,之所以加入民進黨,可能有2個原因,一是代表多年來觀察後,認同民進黨,決定加入;二是總統可能安排他是什麼備胎人選,總統在好幾個位子預留備胎人選是對的。

至於陳建仁可能是哪些位置的備胎?王世堅分析,陳建仁過去曾說過沒有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因此認為陳建仁不可能參選北市;至於疫情指揮官部分,蘇貞昌曾說陳時中做得很好,沒有要換人,「陳建仁也沒那個意思」。

王世堅接著說,是不是蔡英文要栽培陳建仁,接棒2024,維持小英的路線?他認為「不至於」,這幾年不只是總統蔡英文帶領的方向正確,也是台灣民眾集體意志的展現,2024年的總統大選結果,就由民眾的眼光和意志決定。他認為,「大概只有一個有可能的備位人選,就是行政院長」,如果哪一天蘇貞昌功成身退,這個時候就要有備胎人選,「陳建仁會是非常適任的人選」。

另外,民進黨中常會昨通過,要求所有初選參選人所有文宣不得使用選對會成員包括蔡英文、賴清德等照片,王世堅也贊同,總統、副總統是公共財,選對會是裁判,這麼做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