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稱布林肯反對台獨 AIT重申: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 Line

A A A
2022-02-24 09:13

美國在台協會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不變。翻攝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

(中央社)美國在台協會昨(23日)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變化,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致力於台海和平與穩定,並敦促北京停止對台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

新華網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通話中表示,「正如拜登總統多次表示,美方不尋求搞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反對台獨、無意同中方衝突對抗。」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下午透過聲明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變化。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如磐石,致力於台海和平與穩定,恪守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聲明、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也將恪守在法案下的承諾,繼續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並將繼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

AIT表示,最近發布的印太戰略對於該地區的願景,是自由和開放,並變得更具韌性、繁榮、安全和連結。長遠來看,美國致力於與盟國和夥伴合作,以確保實現這一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