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現在想2024年的都是敗類」 連勝文:不是針對趙少康
  • Line

A A A
2022-02-23 17:03

連勝文受訪表示,朱立倫說「現在想2024年的都是敗類」這句話,並不是針對趙少康。翻攝連勝文臉書

(中央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說現在想2024年的都是敗類,被質疑影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天,他不覺得是跟趙少康的針鋒相對,這話應該是針對所有人。

朱立倫昨天在內部共識營指外界都說國民黨是「內鬥黨」,並說現在在想2024的都是敗類。由於趙少康去年要重回國民黨時,喊出有意投入2024年的總統選舉,朱立倫此話一出,也被外界質疑是在影射趙少康。

連勝文下午在出席台北市工商婦女會111年度新春聯誼活動時受訪表示,朱立倫講這個話應該是針對所有人,很顯然黨內對2024有想法的人很多,不是只有趙少康一個人;他認為朱立倫是在警惕黨內對2024之路有想法的人,應該先想辦法過2022年這關,再去想2024年。

對於朱立倫說國民黨一直被外界批評是內鬥黨,連勝文則說,他被內鬥的經驗還蠻豐富的,但那是過去了,雖然現在三不五時有些人會因為自己的利益,傷害到黨內團結,但現在他能確保黨中央不會去鬥別人,對黨員不會有不適當的做法。也許過去大家有不好的經驗,但從現在開始黨中央不會有這樣的做法。

此外,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21日和國民黨中央委員開記者會批評黨內換票選風,外界解讀有逼宮黨中央的意味,對此,連勝文表示,他在內部會議,已與朱立倫討論過很多次中常委選風端正問題,有關中常委選舉的問題,他也在這10年中不知講了多少次,不知道他這樣算不算逼宮。

連勝文強調,對於黨的改革,有人願意站出來是好事情,他高興都來不及,如果沒人要管、在乎這個黨,這樣更慘,有這麼多中央委員願意出來提出意見,這是好事,是國民黨復興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