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交保 朱立倫:相信她會捍衛自己的清白
  • Line

A A A
2022-02-23 14:48

朱立倫相信林姿妙會捍衛自己的清白。陳明旺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及縣府官員涉及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貪污等弊案,廉檢昨(22日)再度搜查,檢方認定林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羈押庭裁定80萬交保。對此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強調,相信林姿妙一定會捍衛自己的清白;朱更說,國民黨永遠堅定地維護司法的公平正義、尊重司法,但司法也不能被任何政黨變成政治攻防的工具。

朱立倫今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致詞時,主動提及林姿妙案。朱立倫說,對於宜蘭這2天發生的事,國民黨的基本態度是尊重司法,但必須捍衛同志的清譽,相信林姿妙一定會強力的捍衛自己的清白,也拜託國民黨的一些律師團隊及法律相關的朋友,全力捍衛宜蘭縣府團隊努力的成果及司法的清白,也期望司法秉持原則,尤其今年選舉當頭,不要變成政治操弄的工具。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也說,執政黨對政敵的打壓,這已非第一件,她對整件事情感到荒唐但並不意外,希望檢調能盡速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當事人一個公道;也呼籲所有司法人員,本於初心,不要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