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涉貪裁定80萬交保 女兒與宜縣農業處長請回
  • Line

A A A
2022-02-23 15:00

林姿妙80萬元交保後離開法院,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及縣府官員涉及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貪污等弊案,廉檢昨二度搜查,林姿妙及女兒林羿伶、農業處長康立和今(23日)遭檢方認定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羈押庭裁定林姿妙80萬交保,女兒林羿伶與農業處長康立和則被請回。林姿妙下午2時30分左右,在律師郭美春協助辦保後離開法院,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

宜蘭檢方偵辦宜蘭縣政府疑涉貪污等弊案,昨天再度與法務部廉政署聯手搜索縣長官邸等處,並傳喚林姿妙、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女兒林羿伶與部分縣府一級主管到案說明。宜蘭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今清晨近6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承辦檢察官昨天傳喚、拘提包括林姿妙等20多名被告與證人,依法搜索6處有關處所,全部偵訊於凌晨5時結束。

檢方表示,這次偵辦除對宜蘭縣政府2019年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貪污等弊案、若干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案繼續追查,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姿妙、林羿伶與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等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圖利罪,林姿妙也另涉財產來源不明罪,罪嫌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且有羈押的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另外,檢方追查,辦案人員發現1月14日當時首波偵訊結束,被告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剛離開地檢署,立即與被告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還有楊吉雄胞弟楊耀火等,涉嫌共同藏匿相關案件證據。3人涉犯湮滅刑事證據罪,分別諭令200萬元、各150萬元具保。

楊吉雄交付保釋金上午10時多步出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詢問,他直言,「不好啦,縣長是被政治迫害」。媒體再追問他自己的情況,他說,辦他的部分,就是為了辦縣長。

相關新聞
林姿妙涉貪瀆  與女兒、宜縣農業處長同遭聲押
前藍委楊吉雄涉林姿妙貪瀆弊案 交保離開時高喊「縣長被政治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