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選情/民進黨選對會南下徵詢 黃偉哲可望獲提名
  • Line

A A A
2022-02-23 10:47

民進黨選對會台南市徵詢小組認定黃偉哲施政成績,黃可望獲提名徵召。翻攝黃偉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佈局年底九合一選舉,選對會台南市徵詢小組昨(22日)南下進行徵詢作業,與會人士一致認同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努力,會與高雄市、嘉義縣同步提名。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未來若獲提名徵召,將會全力以赴,目前仍以努力推動市政為重。

民進黨昨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民進黨選對會台南市徵詢小組召集人洪耀福及成員高志鵬、劉維鈞3人共同南下台南市進行徵詢作業,與市黨部執評委及市議會黨團舉行座談。

民進黨表示,經2小時溝通、傾聽地方意見後達成2項共識,包括大家一致肯定黃偉哲這幾年來的努力,得到台南市民高度認同,擁有超過8成的施政滿意度;及台南市長的徵召時程,應與高雄市、嘉義縣同步提名。這兩個共識結論將由徵詢小組呈送選對會,做為提名依據。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尊重選對會與徵詢小組的討論,未來若獲提名徵召,將會全力以赴,目前仍是要努力推動市政為重。

黃偉哲的對手,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的立委陳以信今則質疑,6年多前黃偉哲當立委時,曾質詢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與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政府會否拿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開放,交換台日展開海洋對話或漁業對話?黃偉哲當時還要求行政院明確宣示,強調兩者間不能有交換關係。

陳以信也挖出立院的影片批,現在蔡政府明顯把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與台灣加入CPTPP議題掛鉤,明顯要用開放進口換取日本挺台申請,「請問黃市長為何噤聲不語?為何換位置換腦袋不敢為台南市民食安站出來拒絕台日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