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冬奧言行引公憤 教育部長:2周內祭出處分
  • Line

A A A
2022-02-21 17:22

針對黃郁婷冬奧期間不當言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2周內會做出相關處分。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冬奧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及連串爭議言論引發軒然大波,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指出,黃郁婷不當言行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已傷害國人情感,將針對後續經費補助、參賽等議題進行討論,相關處分將於2周內決定。

黃郁婷今年1月23日北京冬奧開幕前夕,在個人社群媒體分享培訓照,網友發現她穿的是中國國家隊的隊服; 2月7日她在1500公尺比賽後受訪直呼「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2月17日冬奧落幕後,黃郁婷在臉書、微博上挑釁寫「開放仇恨者、酸民們留言」、「才不會有人靠北」,連串失格言行引發輿論抨擊。

黃郁婷昨天關閉臉書帳號,也刪除微博發文,但一連串失言、失格行徑,引發台灣民眾怒火,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體育署等單位進行調查與適當處分,藍營確認為黃郁婷「罪不致死,不該秋後算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再次強調,國手代表國家出賽,應該維護國家的尊嚴與榮譽,黃郁婷的行為極為不當,也不符國人期待,他已經責成教育部、體育署進行相關處置與規範。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活動時指出,政府以人民稅金挹注國家隊選手,選手背負國人期待,不應有任何損及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黃郁婷卻一而再、再而三發出不妥言行,傷害國人感情,甚至在臉書挑釁攻擊,這已非不小心的行為,教育部及體育署將成立專案小組,對國手培育、參賽及經費補助等進行全盤檢視,預計會在2周內做出決定。

相關新聞:糗大了!李眉蓁聲援黃郁婷竟寫錯出賽項目 遭譏「沒做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