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李眉蓁聲援黃郁婷竟寫錯出賽項目 遭譏「沒做功課」
  • Line

A A A
2022-02-21 17:03

李眉蓁發文聲援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一開始卻寫錯出賽項目為滑雪選手(紅框處),不過事後已修正。翻攝李眉蓁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昨(20日)舉行閉幕式,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在開賽前身穿中國隊服練習,還將影片上傳IG,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的不當言行調查,並作出處分。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聲今發文援黃郁婷,但卻連黃的出賽項目都搞錯,惹來批評。

行政院長蘇貞19日針對台灣女子滑冰選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一事,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黃郁婷的不當言行調查,並作出處分;總統府也支持,發言人張惇涵說,我國冬奧代表團相關賽事已經結束,總統府支持行政院採取必要的調查檢討及處分。

針對政院要求查不當言行,李眉蓁今日在臉書發文聲援黃郁婷,認為「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沒有人要為自己認同道歉。」接著卻說,「滑雪選手」黃郁婷出征冬奧,蔡政府前幾天才剛關懷並替國手加油,怎麼現在翻臉不認人搞清算?

李眉蓁也質疑,蔡政府無能處理兩岸關係,導致威脅與衝突日益提升,卻只敢把情緒發洩到無辜的選手身上,把政治的觸手伸進體育,只會對台灣體壇的發展帶來壞處。

黃郁婷是競速滑冰國手,並非滑雪選手,李眉蓁文中明顯錯誤,雖然她後來重新編輯貼文,將錯誤的文字刪除,但從編輯紀錄仍看到原始貼文,也引來批評。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發文嘲諷,李眉蓁短短一篇文有多處搞笑級錯誤,真是會讓人眉開眼笑。他也奉勸李眉蓁,「要找聲量,先做好基本功課吧。」

陳子瑜表示,黃郁婷是滑冰選手,不是滑雪選手;蔡英文和蘇貞昌是慰問所有參與冬奧的選手,就事論事,何來翻臉不認人;另外,趙少康自己都曾說黃郁婷穿中國隊服「傷害台灣人感情」、「政治跟體育分不開」,李眉蓁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是在打臉趙少康?且黃郁婷在關粉專前都還在嗆不同意見的網友,什麼時候有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