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再控黃琳!2016加入民進黨 「2018還在替新黨議員輔選」
  • Line

A A A
2022-02-21 16:30

李正皓爆料,黃琳加入民進黨後,仍幫新黨前市議員陳彥伯輔選。翻攝李正皓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參選人黃琳,近日因過去新黨工作資歷引發爭議,立委羅致政出面力挺,指她2016年入黨,新黨資歷已是過去。但名嘴李正皓今(21日)再爆料,黃琳入黨後仍替新黨前市議員陳彥伯輔選,「政治劈腿」行徑卻未受黨紀處份,還能參加這次初選,質疑黃琳「後台真的有這麼硬?」

名嘴李正皓上周(16日)爆料,統派為了延續政治香火,披著本土外衣「借殼上市」,點名曾在新黨工作的黃琳就是其一。對於李的指控,黃琳不諱言曾在新黨服務,強調那是畢業後「分擔媽媽辛勞家計的穏定工作」,但最近3年都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的服務處工作。

英系立委羅致政也出面力挺黃琳,指她2016年就加入民進黨,新黨資歷已經是過去歷史,至於婦女保障名額也是黨中央既有策略,例外處理才是因人設事,呼籲黨內同仁「不要在黨內找敵人」。

李正皓今天在臉書再爆,黃琳2016年加入民進黨後,仍擔任新黨前市議員陳彥伯辦公室主任,2018年陳彥伯競選連任,黃琳幫忙輔選,直到陳彥伯敗選才轉至王閔生服務處任職。

李正皓質疑,黃琳加入民進黨後有2年時間重疊在新黨工作,「政治劈腿」行徑已明顯違反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14條,應予除名或停權等處分,更不能代表民進黨參與這次市議員選舉。他也質疑,民進黨寧願犧牲「黨紀」與「保台」兩項基本價值,也要挺一個連民進黨支持者都不能接受的人,「黃琳的後台真的有這麼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