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籃球排名世界第六 綠委籲台、立加強運動交流
  • Line

A A A
2022-02-21 14:50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莊瑞雄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與立陶宛加強籃球及運動醫療合作。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近年與立陶宛關係持續加溫,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林靜儀今(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立陶宛在籃球排名世界第六,兩國除了貿易交流,還可以推動籃球及運動醫療交流,促進台灣籃壇發展。

莊瑞雄與林靜儀今天在立法院召開「籃球交流ING,台灣更有『立』」記者會,邀請體育署、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等代表與會。

莊瑞雄指出,立陶宛籃球運動發展得很好,在世界籃球排名第六,過去立陶宛曾派隊來台參加瓊斯盃,這幾年也陸續有球員來台打球。世界正吹起一股歐洲球風,許多球隊開始會在歐洲籃壇尋求外援,台灣與立陶宛的關係越來越好,正是推動籃球國際交流的好時機。

林靜儀說,台灣在運動營養、運動傷害、運動心理等醫療層面擁有豐富資源和實務經驗,兩國未來可增加體育人才、運動醫學等方面的交流。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指出,體育署會全力支持台灣與立陶宛的籃球交流,希望未來移地訓練不限國家代表隊,「分級分齡」都能有移地訓練或友誼賽的機會。國發會綜合規劃處副處長陳美菊則表示,體育署過去在籃球國際交流方面有豐富經驗,和立陶宛相關交流工作也在進行當中,樂見兩國能擴展更多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