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菊為重」挨轟 黃瀞瑩、楊寶楨否認暗諷陳菊身材 
  • Line

A A A
2022-02-21 14:05

焦糖哥哥在臉書指控民眾黨「學姊」黃瀞瑩、楊寶楨留言酸諷陳菊身材。翻攝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焦糖哥哥」陳嘉行指控,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學姊」黃瀞瑩在臉書批評監察院報告,卻和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一搭一唱,以「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來暗諷陳菊身材。楊寶楨今(21日)表示她是指陳菊地位重要,不是指體重,痛斥焦糖才是歧視陳菊的人,他才應該道歉;黃瀞瑩則回應「心中有鬼,看別人都是鬼」。

學姐黃瀞瑩不滿監察院調查報告指責台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日前在臉書發文批評,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黃瀞瑩也回「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這兩句話被「焦糖哥哥」陳嘉行認為兩人嘲諷陳菊的身材,痛斥「民眾黨的政治不難,懂得嘲笑長輩身材就行了。」

針對焦糖哥哥的指控,楊寶楨今天受訪時回應,「大菊為重」是成語「大局為重」的諧音,「重」這個字是代表重要性,延伸為地位的象徵,陳嘉行卻硬要扯到體重,「焦糖本人歧視陳菊,他才應該道歉。」

黃瀞瑩則表示,「有時候超譯就跟『超買』一樣,是一種特殊技能。心中有鬼,看別人都是鬼」,焦糖自稱沒有要批評誰,卻將內容交給網友反酸,她自認留言很溫和,不需要網軍出征給聲量。

儘管當事人否認,「大菊為重」爭議仍引發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到這個話題,表示陳菊是人權鬥士,一輩子為人權、自由奮鬥,「相信她不會去在意後輩對她不禮貌的人身攻擊。」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前處長陳瓊華則在臉書發文,陳菊與黃瀞瑩都是6月10日出生,陳菊29歲時因為美麗島事件,寫下遺書、直挺挺站在極權者的審判庭面對死刑起訴;黃瀞瑩今年29歲,卻躲在鍵盤後,跟閨蜜一搭一唱訕笑陳菊身材。

陳瓊華感嘆,同一天生日,卻有不同時代意義,一個承接時代的使命,站在極權者對立面;一個擁有自由、被寵壞,理所當然不懂監察院長不能干預監委職權,什麼都不懂卻敢選議員。她還問反問,陳菊和黃瀞瑩,「一個讓當權者流汗、一個為當權者(柯文哲)擦汗,如果可以選擇,你要做哪一個女孩?」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痛批,民眾黨2名要選舉的女性政治工作者,卻公開貶抑女性身材,「不及格的平權觀念,沒資格成為代議士」。
對於子弟兵言論挨轟,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表示,一個好的社會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個社會需要和諧,很多事情一笑置之就好,不需要這樣無限上綱、穿鑿附會,他更引用陳時中名言,「大可不必!」

這次引發爭議的「大菊為重」一詞,出現在2019年私菸案爆發時,外界質疑時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知情卻縱放,檢調特意不辦陳菊,當時網友就以「大菊為重」來諷刺陳菊地位、份量夠重,後來也有網友以此嘲諷陳菊身材。

陳瓊華感嘆陳菊和黃瀞瑩一個讓當權者流汗、一個為當權者擦汗。翻攝陳瓊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