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改選請客、換票傳聞不斷 國民黨設檢舉專線「端正選風」
  • Line

A A A
2022-02-21 14:30

中常委選舉傳選風敗壞,張亞中籲國民黨改革。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將在3月5日改選,近日傳出有意爭取中常委者組成換票聯盟,送禮、宴客樣樣都來,引來選風敗壞質疑。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21日)痛批國民黨秘書長、考紀會主委在做什麼?黨要繼續敗壞下去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說,換票是制度逼的,制度要改,限制連記法是有問題的。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回應稱,國民黨對於這次中常委選舉非常重視,不允許有賄選的選風存在,為了端正選風,國民黨公布了檢舉專線與檢舉信箱,大家若發現選舉過程中,有任何送禮、請客、賄選等事項,歡迎透過專線或信箱提供具體證據來檢舉。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也說,針對近期外界的質疑,國民黨對於各項規範一定會嚴格執行;她並公布檢舉方式,包括檢舉專線:02-2173-1263;檢舉信箱:kmt2022@kmt.org.tw 等。李貴敏強調,任何民眾或黨員對於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發現有違反相關規定的情事,歡迎提供具體證據來檢舉,大家共同努力端正選風。

至於有中央委員提議中央委員會議三個月召開一次,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說,依據黨章規定,中央委員會議每年舉行一次,若中央委員認為有必要,可以提案,經過全代會通過,透過此程序之後,才能做相關的改變。

文傳會主委凌濤強調,針對黨內選舉,希望外界不要有捕風捉影的狀況,有證據就勿枉勿縱、查辦到底,希望接下來的選舉能平順,大家共同參與黨內民主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