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德與小35歲女音樂家官司纏訟5年 最高法院判准離婚
  • Line

A A A
2022-02-18 11:37

徐立德(左)與女音樂家陳怡伶離婚官司纏訟多年,今終於獲准。國史館,照片編號080-030600-00012-034-010

(菱傳媒/綜合報導)91歲總統府前資政徐立德與小他35歲女音樂家陳怡伶結婚4年,徐於2016年以觀念差異為由訴請離婚,一審判徐敗訴,但二審、更一審均判准離婚,陳女再上訴,今(18日)遭最高法院駁回,2人確定離婚。

徐立德曾任財政部長、經濟部長、行政院副院長、總統府資政,元配劉勤生2009年過世,他在2013年6月與47歲音樂家陳怡伶結婚,但婚姻僅維持4年,徐就以生活習慣、價值觀差異為由,向台北地院訴請離婚。

一審認為徐提出的理由未構成無法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駁回 他的要求。上訴二審後,高院認為兩人分居後已無互動,加上女方未能理性溝通、徐也沒體諒,雙方可責程度相當,兩人婚姻已無回復可能,判准離婚。

更一審也認為,徐先搬離住處造成兩人婚姻破綻,有責在先,但之後雙方都未能積極挽回婚姻,甚至兩人在未同居期間,因個人因素以消極、負面的態度處理婚姻,肇致婚姻裂痕加深,判准兩人離婚,陳女再提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全案確定。

離婚官司確定了,但徐立德和陳怡伶還有其他官司尚在審理,其中一件是徐立德因年邁爬樓梯不便,將家中螺旋梯改裝成電梯,陳女訴請徐立德回復原狀,並每個月給付10萬元,一、二審均已判決陳女敗訴。

相關新聞:徐立德坐輪椅出庭打贏離婚官司 竟還有「房事」要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