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分析藍營縣市長佈局 點出蔣萬安最大危機
  • Line

A A A
2022-02-18 09:59

趙少康評點各縣市長選情狀況,喊出14+N的口號。翻攝趙少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積極佈局,戰鬥藍領袖趙少康昨(17日)在臉書評點選情,外界認為最穩的台北市長,在趙少康眼裡反而危險,主要黃珊珊蓄勢待發,面對民眾黨威脅,民進黨基本盤最高可拿約42%的得票率,如果黃珊珊得票超過18%,蔣萬安就岌岌可危了。

趙少康在臉書分析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戰的布局,認為現今朝大野小、民進黨一黨專政,在民進黨結合中央行政資源及黨媒合一的攻勢下,國民黨已經退無可退,國民黨這次選戰必須力保現有14個執政縣市一個都不能少,還必須力拚拿回基隆、桃園、新竹及台北市,擴大地方執政實力。

趙少康評點各縣市參選人,前立委謝國樑爭取入主基隆,除了良好的家世,未來必須展現脫胎換骨接地氣的轉變,並擘劃港市合一的施政願景,提升觀光、交通及都市更新等建設,讓基隆風華再現,以實際政策爭取選民認同,相信一切大有可為。

至於桃園,去年底四大公投的同意票都大於不同意,加上鄭文燦全台輔選、棄桃園市民於不顧的形象已深植人心,桃園市民對民進黨的信任度大打折扣。國民黨除了在地三名立委都很優秀,羅智強也是強棒之一,端看桃園民眾能不能接受外來候選人一起打拚。目前中油三接正在加緊趕工,加上大潭、國光、林口、協和等火力發電廠都在桃園,簡直是「被火電包圍的縣市」,提出具體的空汙管制及回饋措施,是桃園市民關心的議題。

外界認為國民黨最有勝算的台北市長選舉,在趙少康眼裡反而危險。他指出,台北市由蔣萬安出馬大勢底定,最大問題是黃珊珊蓄勢待發,面對民眾黨威脅,民進黨基本盤最高可拿約42%的得票率,如果黃珊珊得票超過18%,蔣萬安就岌岌可危,除非藍軍選民出現「策略性投票」,否則最後只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這是他支持藍白合的原因。

國民黨中央針對縣市議員選戰提出「N+1」計畫,以現有席次再加一人做為提名標準,趙少康認為需要再仔細考量,雖然+1是希望讓新人出頭,但如果總得票數沒增加,反而會拉低個別候選人得票,導致席次「N-1」。